吃头发的少女

微信 candywu_6964
微博 @吃头发的少女

手机摄影美食修图篇-VSCOcam

VSCOcam

iizoeii:

写在前面的话:


只是分享我的一些修图心得,介绍我最爱用的软件和滤镜,没有说它就能拯救所有不完美的图(其实是个不懂卖安利的人儿)。用平常心看待这个安利,喜欢就试试,不喜欢就笑笑。


 特得(dei),我要安利的就是VSCOcam里的F2滤镜。(VSCOcam是一个手机APP,F2是滤镜的编号)


虽然VSCOcam里面我喜欢用的滤镜不止这一个,但绝对是我使用率最高的一个滤镜,而且,尤其是修美食和静物图。


操作:


在VSCOcam里面选中一张图,点左下角那个“小扳手和小刷子”图标,


看到下面一排B1,B5,C1,F2,G3…


这里科普一下:


VSCOcam里面的滤镜分为这几个系列:


B系、C系、F系、M系、G系、P系、T系…


B系是黑白,


C系是暖而鲜亮,


F系是清新,降饱和度,


M系是灰度……


(停,然而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,记住我的安利就好!F2,F2,F2,就它了!)


好,选到F2。


最下排中间有个小小的三角形,点一下,出来四个方形图标,选第二个小扳手图标。


从左至右,分别是:


曝光补偿,对比度,旋转,裁剪,锐度,饱和度,高光减淡,阴影补偿,色温,色调,肤色,暗角,颗粒,褪色,阴影色调,高光色调。


这么多指令,并不是所有都会用到,常用的就这么几个:


曝光补偿,对比度,锐度,饱和度,阴影补偿,色温


曝光补偿:向左变暗,向右变亮


对比度:向左减小对比度,向右增大对比度


锐度:使物体边缘轮廓清晰


饱和度:向左清单,向右艳丽


阴影补偿:让阴影处变亮


色温:向左变冷(偏蓝),向右变暖(偏黄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233


重要的来了,怎么调色:


色温我有相对应的增加1~2度,色温是指冷暖,往负调是冷色,往正调是暖色,因为通常食物拍摄适合暖色,所以这里加一点色温会看上去比较舒服。


曝光补偿我也会往上加1~2度,曝光补偿说得直白点就是让画面变亮,要清新的效果就要亮起来!


对比度,增加对比度会让画面看着更有视觉冲击力,不会那么闷闷的灰灰的邋里邋遢,在修食物的时候我通常都会提高对比度,但有时候,如果你修片的对象是一些清淡感觉或者忧郁情绪的话,可以降低对比度。


阴影补偿是为了让阴影处(也就是颜色最深的地方)不那么深,也就是调亮最暗部分,因为有时候增加完对比度之后,亮的地方是更亮了,但暗的地方也更暗了,就会失去暗部的一些细节,例如牛肉的纹理,所以这个时候往往要在曝光补偿里把最暗的部分再拉亮一点。


饱和度增加让画面更鲜艳明亮,这个要根据你的图片需要和你自己的感觉来,不要盲目增加,有时候有些图片增加了饱和度反而会有种“中毒”的感觉。


锐度,这个是我的爱,其实它作用不大,我只是个人很喜欢画面清晰轮廓分明的感觉。




这里来一个暗背景下的例子,同样是用的F2滤镜:




对比度和饱和度同样是增加,不同的是这里我曝光补偿采用了负值,因为是灯光打在一盏反光的深色桌子上,如果我增加曝光补偿,则会相当于增加桌面的反光,这样就突出不了主体的面了,所以要把桌子的环境色压深一点,减少曝光补偿。


再举两个栗子:(左边是原图,中间是调色后,右边是滤镜以及调色参数值。)



这个图曝光补偿加了3度,算是亮了很多,这里我色温是降了一度,因为原图已经够红了,我想要清新一点地感觉,所以降色温,让图片感觉冷冷的。同理,饱和度也是降了的。



这张图操作得稍微复杂一些,天太灰,所以用了曝光补偿调亮基本色,增加对比度,然后用阴影补偿拉回暗部。多了褪色、暗角、颗粒这几步,褪色是让图片的灰度增加,暗角是会有lomo效果,让阴影部分更有层次感,颗粒就是噪点。


好了,我说完了,所以,用平常心看待这个安利,喜欢就试试,不喜欢…那你既然也看到这里了,还是试试吧……(笑)

评论
热度(31)
©吃头发的少女 | Powered by LOFTER